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石獅被偷/20隻丟4隻 中市官員不清楚

台中公園更樓旁的小石獅被人敲下拿走,後方的石獅暫時「倖免於難」。(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公園更樓旁的小石獅被人敲下拿走,後方的石獅暫時「倖免於難」。(記者唐在馨攝)

2011/04/23 06:00

〔記者唐在馨、林良哲/台中報導〕台中公園內知名的「更樓」四週有二十隻約籃球大小的小石獅,最近有四隻被偷走,誇張的是,議員賴佳微先後詢問建設局、文化局,官員都說︰「不清楚獅子不見了。」賴佳微質疑︰「難道要問動物保護處才清楚?」

賴佳微表示,市府文資單位並未將更樓列為歷史建物,但該棟建物民國七十二年遷建於台中公園,是台灣碩果僅存的中式更樓建物,台中市府有建設局、文化局及警察局,坐視知名景觀建物的附屬雕飾不見,沒人知道也不通報?

對此,台中市府建設局及文化局昨天沒人能夠清楚解釋這些石獅史料,也不清楚二十隻石獅中,已有四隻不見。建設局相關承辦人員表示︰「建設局只負責公園內相關建物的清潔、維護,與更樓有關的主體建物,應該是文化局的業務。」

但文化局則說,公園內只有湖心亭是市定古蹟,民國九十五年曾審議更樓,認為在搬遷過程建材大幅變化,裁定不列入歷史建物,因此「石獅子不見了,應該是建設局的業務。」

議員賴佳微質疑,更樓就算不列入歷史建物,也是台中公園內的重要景點之一,石獅子一隻接一隻的「出走」,這種景象「好看嗎」?更遑論更樓內壁飾剝落、石地板有裂縫,乏人管理、修護,讓知名景點呈現「破敗」景象。

賴佳微說,市長胡志強口口聲聲說要做好台中的觀光,還要在台中公園舉辦系列建國百年活動,但連更樓失竊了四隻石獅子都無人管理,真是一大諷刺。市府昨天則緊急表示,會馬上安排文化局及建設局共同會勘,進行修復。

台中公園更樓旁的小石獅,有的仍可依稀看到色彩。(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公園更樓旁的小石獅,有的仍可依稀看到色彩。(記者唐在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