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克流感抗藥死亡 南韓傳首例

2009/12/18 06:00

〔編譯羅彥傑、記者王寓中/綜合報導〕南韓官員十七日表示,一名感染新流感的本國籍幼兒,因為對抗病毒藥物「克流感」出現抗藥性,最後死於肺炎與呼吸衰竭。這是南韓第一宗對克流感有抗藥性的新流感患者死亡個案,也可能是全球首例。

南韓衛生部表示,這名一歲大的女嬰因為發高燒和咳嗽而在十一月十四日送醫,儘管使用兩劑克流感,病情仍持續惡化,並於本月一日病逝,而衛生官員發現其體內的新流感病毒對克流感呈現抗藥性。

可能是全球第一宗

衛生部新流感中心的一名鄭姓官員說:「我們需要與世界衛生組織磋商,才能判斷這是否為全球第一宗個案。」

鄭姓官員表示,由於女嬰年紀太小,院方沒有給她服用另一個抗病毒藥物「瑞樂沙」。當局規定該藥只能用來治療七歲以上的兒童。

針對國內H1N1疫情,馬英九總統昨天則樂觀指出,H1N1新型流感疫苗開打後,停課班數驟降,應該年底或明年初,疫情就可以控制得住。

馬重申,等國內疫情控制住後,台灣就會捐出五十萬劑疫苗給世界衛生組織,送給其他有需要的國家。

台灣已有360萬人打疫苗

馬表示,目前國內已經有三百六十萬人打過H1N1新型流感疫苗,就接種數占全國人口數的比例,在全世界排名已接近前十名。加拿大接種數占全國人口數的一半,是世界最高,台灣接種率很快也會達到先進國家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