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買水實驗/磁化30秒的水 只能維持11小時

新竹市光武國中學生進行實驗,發現市售的磁化水並沒有磁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光武國中學生進行實驗,發現市售的磁化水並沒有磁性。(記者洪美秀攝)

2009/09/06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市售的磁化能量水是唬人的嗎?新竹市光武國中學生利用線圈通電流進行磁化水實驗,證明磁場能改變水的表面張力,但學生將市售的磁化能量水帶回實驗,卻發現有些能量水沒有磁化效果。學生發現可能與磁場均勻度不足、強度不夠及磁化時間太快等有關,並得出只要經磁化三十秒的水,就可維持十一小時磁化能量結論。

光武學生黃靖瑜、林迺晏、吳尚霖、余佩欣在理化科老師林茂成指導下,以「振振有磁」參加今年全國科展,獲得物理科最佳創意獎。學生探討磁場對水的表面張力是否有影響,經實驗證明,經過線圈電流磁化的水,確實能改變水的密度及降低沸點,水的密度會降到0.88g/cm ,沸點從一百度降到七十六度,經磁化三十秒的水,就能維持十一小時的磁化能量。

學生們為了解市售的磁化能量水是否真有磁性,到學校附近水店購買磁化能量水做對照實驗組,進行滲透壓、磁場實驗,結果發現這些磁化水,沒有磁化效果,與一般水無異。

林茂成說,標榜有能量的磁化水為何沒有磁性?學生經實驗得出可能與磁化時間不夠、磁場強度不足及磁化後放置時間太久有關,只要貯存時間過久,水就會恢復一般狀態。

業者稱定期運轉 絕對有能量

新竹一家販售磁化能量水的業者則強調,店內的水都會定期運轉,經活性碳、軟水機、濾棉和紫外線、精密磁化處理,絕對具能量磁性。

交通大學環工所教授林志高先前受訪時曾表示,生產具能量效果水的業者,應證明水如何從化學分子轉變為有能量及磁場效果的物理分子,若以「質能均衡」觀念來說,能量水的重量是否有增加,也應有科學依據。

林茂成說,水是否有磁化能量效果,一直眾說紛紜,但學生透過簡單的線圈電流磁化實驗,得出磁場能改變水的表面張力結果,令人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