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芳蓮加國養病 台灣3好友探視

2005/07/18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十六日溫哥華報導〕第10屆醫療奉獻獎得主,在台灣後山默默行醫22年的加拿大籍安芳蓮醫生,16日凌晨終於等到3位從台灣遠道而來探望她病情的好友。

曾與安芳蓮在台東基督教醫院共事的護士陳燕秋說,她和杜美雲兩人準備在安芳蓮的家裡陪她一個禮拜,照顧她的生活起居,與她閒話家常,希望她在接受化療時,能夠保持心情開朗。

陳燕秋等3人是搭乘台灣時間16日起飛的班機,先到溫哥華,再轉機至愛德蒙頓,然後再花兩個小時的車程,才終於抵達安芳蓮的家。

陳燕秋說,「今年4月安芳蓮剛得知自己得到子宮頸癌且已經是第四期時,大受打擊,那時她寫了一封信給我」。

陳燕秋接著表示,「她在信中說,希望能夠回到魂牽夢繫的台灣,與所有的朋友一一說再見,她當時所表現的悲觀,確實讓關心她的朋友感到著急,也擔心她自己一個人孤苦伶仃,不知有沒有人照顧。」

陳燕秋說,可能是這樣,所以有些關心她的人就聯想到,是不是回台灣養病,可以得到更多朋友的照顧。

不過,陳燕秋和杜美雲親自到了愛德蒙頓安芳蓮的家中探望後,看到她已經開始正規的化療,也看到有教會的姊妹弟兄每人輪一個禮拜照顧她,而安芳蓮的鄰居也都很願意幫忙,陳燕秋和杜美雲這下才稍微放心。

安芳蓮同時請陳燕秋代為轉達,對關心她病情所有台灣朋友的感謝,陳燕秋說,這次她的行李箱滿滿帶的都是無法前來探望安芳蓮,在台灣朋友託她帶的禮物,很多都是安芳蓮喜歡吃的零食,也有紅包和慰問卡片。

他們則是準備了兩頂原住民的圓布帽,安芳蓮感到很親切,得到這麼多來自太平洋彼岸的熱情關懷,安芳蓮又高興,又感動,相信在這麼多台灣朋友的關心、加油下,安芳蓮將更有勇氣接受治療、對抗病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