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府廣場櫻花「女王」不開花 民眾憂與2年前員工墜樓有關?

台中市府大樓文心樓旁的櫻花樹兩年來都沒有開花。(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府大樓文心樓旁的櫻花樹兩年來都沒有開花。(記者蘇金鳳攝)

2024/03/11 08:1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B棟文心樓靠近市府廣場有一棵櫻花樹,每年在冬、春季間開得特別茂盛,艷冠群櫻,但前年因有員工在該棵櫻花附近墜樓,兩年來該棵櫻花再也沒開花,讓民眾相當驚疑,建議市府應換另一棵。

中華民俗文化教育學會創會理事長蔡滕表示,自己前往現場查看,發現B棟比A棟暗一點,容易讓人覺得氣場不好,既有民眾建議,市府不妨接受民眾建議更換另一棵樹。 不過,前中興大學退休植物學教授廖天賜表示,該處陽光較不充足且土壤較薄,若未好好施肥,櫻花樹當然無法開花。

台中市政府有A棟惠中樓、B棟文心樓兩棟大樓,面對台灣大道是市府廣場,兩側都有種植櫻花及不同的樹種。

其中文心樓最靠近市府廣場有一棵櫻花樹,不但樹種大且開得相當嬌艷,在附近的眾多櫻花,如同市府眾櫻花樹群的女王,常會吸引洽公眾拍照。

不過,因前年有員工在該棵櫻花樹附近墜樓,此棵櫻花樹竟如換成另一樹,都無法好好成長,讓一向關心該棵櫻花樹民眾覺得相當十分奇怪。

在事件發生第二年,該棵櫻花樹葉都枯黃,與其他櫻花樹的綠葉長得翠綠相較便特別顯眼,而今年,連一向很難會開花的府會園道的櫻花,都有多棵盛開著,但是被視為開得最美的該棵櫻花樹竟然成一棵枯木,甚至旁邊的櫻花樹也長不好,令很多民眾驚疑,究竟是何原因?

蔡滕表示,站在民俗立場來看,這棵櫻花可能跟該名員工有了連結,有了怨氣,讓該棵櫻花無法如同往日般生長。

蔡滕說,他昨天前往現場了解,雖然都是露天空間,但因B棟市府大樓遮陰較多一點,該處確實暗一點,容易讓人覺得氣場不好,既然有民眾建議換一棵,市府不妨聽聽民眾意見,以安民心。

退休植物學教授廖天賜表示,植物的成長要素就是陽光空氣及水,還有養分,因為該棵櫻花樹下方是停車場,因此土壤厚度較薄,而且該處陽光較不充足,若未好好施肥,櫻花樹當然無法開花。

至於同樣的環境為何幾年前可以開得如此茂盛?廖天賜表示,因為幾年前肥料還充足,花開得茂盛,養分自然吸收的多,若市府未適時再補足養分,生長條件不好,櫻花樹自然不開。

以上民俗說法 僅供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