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花季開鑼「櫻王」滿開 森林擊鼓氣勢磅礡

阿里山花季今天開鑼,阿里山工作站前「櫻王」已滿開。(記者王善嬿攝)

阿里山花季今天開鑼,阿里山工作站前「櫻王」已滿開。(記者王善嬿攝)

2024/03/10 12:40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阿里山花季今天開鑼,為期1個月,今年因極端氣候影響,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阿里山工作站前「櫻王」染井吉野櫻滿開,雖今早陰雨綿綿,仍不減遊客興致,上山賞櫻。

嘉義分署今天上午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沼平公園舉辦阿里山花季開鑼儀式,嘉義分署分署長張岱、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李碧菁、交通公路局雲嘉南區養護工程分局郭清水、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雯璣等人出席。

今天開鑼儀式,由「众擊坊」從沼平公園延伸至阿里山山椒魚館旁森林,擊鼓音樂氣勢磅礡,另搭配蔬食料理團隊以龍鬚菜、萬壽菊、三色堇等阿里山在地食材、山林特色製作「限定森林餐桌」餐點,讓遊客體驗視覺與味覺饗宴。

張岱表示,日治時期日本人陸續將日本櫻花移至阿里山栽種,其中染井吉野櫻更是阿里山花季的主角,因極端氣候關係,目前已經滿開,另外還有紫藤、木蘭、一葉蘭等花卉,整個春天阿里山花團錦簇,每段時間來,都可欣賞到不同花卉。

張岱說,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櫻花品系約31種、近3000株,有的樹齡已達百年,簇葉病罹病嚴重,4年前請樹木醫詹鳳春團隊養護櫻花,經過修剪病枝,改良土壤透氣度及養分,櫻花已恢復健康,後續由阿里山生態旅遊協會義務修剪、維護,今年「櫻王」花況狀態很好,已恢復早年最佳花況約7至8成,相信明年花況會更好。

張岱說,除了維護園區生態、櫻花,曾做為招待日本皇族場所以及已故總統蔣介石行館的嘉義縣定古蹟阿里山貴賓館,去年完成整修工程,正規劃委外標租作業,未來委外經營如茶藝、花藝活動以及體驗型住宿,讓遊客來阿里山除了賞景,透過不同遊樂項目,讓民眾認識阿里山歷史文化。

嘉義分署阿里山工作站技術士蕭明學表示,今年因氣候偏暖,花期較往年提前7至10天,經典賞花地點如阿里山派出所後方、祝山觀日平台吉野櫻已開3至4成;除了花期較早的山櫻花、霧社山櫻花、琉球山櫻花、阿龜櫻,還有白木蘭、紫玉蘭、臺灣一葉蘭、多花紫藤及玉山杜鵑等多樣花卉接力開花至4月底。

阿里山花季「櫻與音的對話」活動今上午在沼平公園舉行,擊鼓音樂氣勢磅礡。(記者王善嬿攝)

阿里山花季「櫻與音的對話」活動今上午在沼平公園舉行,擊鼓音樂氣勢磅礡。(記者王善嬿攝)

阿里山花季除了主角染井吉野櫻,海芋等花卉盛開,美不勝收。(記者王善嬿攝)

阿里山花季除了主角染井吉野櫻,海芋等花卉盛開,美不勝收。(記者王善嬿攝)

經典的櫻花鐵道畫面只在阿里山花季限定出現。(記者王善嬿攝)

經典的櫻花鐵道畫面只在阿里山花季限定出現。(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