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芳蓮罹癌 將接回台灣安養

2005/07/16 06:00

〔記者周富美╱台北報導〕「我好希望能回到台灣,親自向好朋友們一一說再見﹗」為台灣後山無私奉獻廿二年並獲得醫療奉獻獎,卻不幸罹患子宮頸癌的加拿大籍醫師安芳蓮醫師,目前正在加拿大接受艱苦的化療,她強撐孱弱病體傳電子郵件並寫信給台灣友人,希望回到魂牽夢縈的台灣。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薛瑞元昨天指出,安芳蓮醫師對台灣有重大貢獻,必要時將請衛生署國際合作處協助她返台安養。

今年六十二歲的安芳蓮醫師,廿二年前為了實現到海外醫療宣教的理念,忍痛與相愛的男友分手,在一九八三年獨自來到醫療資源貧乏的台東基督教醫院擔任小兒科醫師,在台行醫期間分文未取,還常把微薄的薪水捐出來給貧困的弱勢病患,她把每個小病患當成自己的孩子般用心看待,並榮獲第十屆醫療奉獻獎。

與安芳蓮醫師結識多年的護士陳燕秋、杜美雲表示,安芳蓮醫師多年前離開東基後,獨自在外租屋,除了在診所看診之外,還要找機會打工當翻譯,賺取生活費與房租,經濟不甚寬裕,她今年四月回加拿大探親時,意外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病灶已擴及肺部,讓她相當錯愕。

陳燕秋說,目前獨自在加拿大接受化學治療的安芳蓮醫師,每晚都要開車廿分鐘到朋友家過夜,白天再回家休息,現在她開始掉頭髮。

陳燕秋與杜美雲昨晚已搭機前往加拿大,打算接安醫師返台休養。兩人還特地帶了兩頂原住民圓布帽,以及台灣友人送的慰問卡片、紅包、零食等小禮物前往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