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電業者建議/使用超過5年 最好回廠檢修

2007/11/25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開飲機有使用年限?針對三年開飲機起火案,元山科技表示,任何零組件都會老化,建議使用超過五年的開飲機回廠維修;不過,同樣擁有開飲機產品的東元則指出,開飲機必須送回檢修才不會自燃的說法,其實是不負責任的,開飲機會自燃,極可能是設計的問題。

以元山牌開飲機在市面販售的元山科技,昨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家電零件難免老化,但會發生自燃的機率是微乎其微,除非有兩個以上的零件發生問題,才會出現短路或火燒的事故。因此,一旦得知客戶的開飲機,使用期超過五年,就會建議將機器送回廠維修。

元山科技進一步解釋,比較常發生問題的,應該是開飲機冷水桶與開水桶間的矽膠軟管,這類軟管用久了容易脆化,輕則可能因為軟管破了,喝到生水,若漏出來的水濺到電路板,電路板發生故障會一直加熱,倘若這部開飲機沒有自動斷電設計,很可能就會發生過熱、甚至燃燒。元山科技認為,會自燃,設計與零件老化都是可能原因,回廠維修比較保險。

元山科技也指出,像是烘碗機、烤箱、除溼機等,在使用時會產生較高耗電瓦數的家電,若零件損壞,嚴重都會發生燒掉的問題。

不過,也有業者認為,自燃與產品的品質、設計、以及使用環境較有關係。東元表示,開飲機勿安裝於靠近易燃物旁、或潮濕處所,電源插座也不宜太靠近背板,以免短路;開飲機若無防乾燒斷電系統,當水位降至「給水位」時,就要盡快加水。

東元認為,只有冷氣機、電冰箱、洗衣機的壓縮機有保固年限的問題,連開飲機都要定期回廠,感覺像是推託之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