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學合作推手 清大教授林永隆獲獎

清華大學資工系教授林永隆。(記者洪美秀攝)

清華大學資工系教授林永隆。(記者洪美秀攝)

2007/11/05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清華大學資工系教授也是學校研發長的林永隆,今年獲得經濟部首屆產業經濟貢獻獎,全國僅三人獲獎,他曾設計數位相機用的系統單晶片,在全世界有八點五%的佔有率,他鼓勵學生要自我摸索,不要太相信權威。

在雲林縣農家長大的林永隆,高中時選擇畢業後就能工作的明新工專就讀,五專畢業後投入職場,卻有感於職場無法滿足他的知識需求,考進技術學院唸二技,回到職場工作,又申請到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唸博士,回國後在清大資工系任教。

林永隆認為學界應多與業者合作,於是透過借調到私人企業辦法,投身「創意電子」,擔任技術長,並在五年前曾設計一顆數位相機用的系統單晶片,在全世界擁有很高的佔有率。

林永隆的研究領域在「積體電路設計自動化技術」,而晶片設計的技術需多與業者結合,他說,台灣很多學者與業界合作,這是產學合作關鍵。

從技職體系一路唸到博士,林永隆說,他常鼓勵學生要懂得自我摸索,了解自己的需求,不要太相信權威,他尤其反對填鴨式教學,教學上不是餵學生知識、技術,而是提供思考與方法,他相信學生的潛能,也相信所有產品設計,一定與人相關,懂得人性,就能設計出好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