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拍萬張照片 老外拼貼高雄

「來自家鄉的新聞—高雄」即日起至21日在駁二大勇區P3-1倉庫展出。(高市文化局提供)

「來自家鄉的新聞—高雄」即日起至21日在駁二大勇區P3-1倉庫展出。(高市文化局提供)

2024/04/16 05:3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荷蘭藝術家安妮・費雷斯(Anne Fehres)和澳洲藝術家盧克・康羅伊(Luke Conroy)走訪高雄各地,街拍近萬張照片,將日常生活場景、招牌甚至三角錐、空心磚,拼貼出高雄的風景,「來自家鄉的新聞—高雄」在駁二倉庫展至週日(廿一日)。

荷蘭、澳洲藝術家聯手

藝術家安妮和盧克表示,首次來到亞洲在駁二駐村創作及成果展,因過去常以荷蘭作為創作據點,因此對駁二獨特的倉庫群及海港環境,並不陌生,此次將港口航運進出的紅、綠航路標誌,運用在展場燈光色彩上。

創作期間兩人常以大眾運輸搭配步行,深入大街小巷取材,不論在地街景、商家攤販、廟會慶典,甚至是生活中追垃圾車的畫面,大街小巷常見的三角錐、空心磚等,都成為創作題材,凸顯台灣味十足的城市樣態。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駁二藝術家進駐計畫接待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駐村創作,不只將許多獨特的藝術觀點帶進駁二,創作時也將在地文化特色融入創作計畫,完成專屬於高雄的精彩作品。

駁二展出來自家鄉的新聞

「來自家鄉的新聞—高雄」在駁二大勇區P3–1倉庫展至週日,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四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五點、週五至週日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七點,詳細資訊請上PAIR駁二藝術家駐村粉絲專頁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