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雨水助攻 梅嶺螢火蟲提前大爆發

受惠於雨水的滋潤,梅嶺伍龍步道高海拔處的「出水仔」,螢火蟲已進入大發生期,「綠光精靈」成群飛舞。(記者吳俊鋒攝)

受惠於雨水的滋潤,梅嶺伍龍步道高海拔處的「出水仔」,螢火蟲已進入大發生期,「綠光精靈」成群飛舞。(記者吳俊鋒攝)

2024/04/13 05:30

海拔900公尺的「出水仔」 整片山坡上萬螢光放閃

〔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國內知名賞螢景點梅嶺風景區近來因雨水滋潤,伍龍步道高海拔處螢火蟲爆量現蹤,提前進入大發生期;一到晚間,成群的「綠光精靈」在夜空下閃爍、飛舞,相當迷人,已有遊客上山爭睹。

賞螢季27日才登場 人流總量管制

今年台南市政府官辦的梅嶺賞螢季將在本月廿七日登場,仍維持人流總量管制的方式,活動期間的三個週休,採線上預約報名,每天兩梯次,各以八百名遊客為限。由於數以萬計的火金姑已經提前「放閃」,連日來上山遊客增加,玉井警分局也展開因應,將視實際的車流狀況適時加派人力,協助交通疏導。

楠西的梅嶺風景區賞螢熱點,目前從「大湖桶」聚落的伍龍步道入口處進入後,沿途已可零星看到火金姑的蹤影;而最密集的地方,則在海拔約九百公尺的「出水仔」,整片山坡,爆量的綠光精靈群舞林間,「盛況」持續至上方的福德祠。

去年乾旱嚴重 遲至5月底才爆量

從入口處步行至螢火蟲最集中的出水仔約四十五分鐘,需要一點腳力,當地的伍龍殿或大眾餐廳旁都有停車場,民眾可以多加利用。梅嶺的火金姑以黑翅螢為主,另外還有多在樹上棲息的紅胸黑翅螢與端黑螢,數量相對較少,去年因為山區嚴重乾旱,遲至五月底才大發生,但景況不如預期。

今年農曆春節後,以及本月初,山區都出現明顯降雨,連日來也有一些水氣,讓當地土壤環境更為濕潤,提前大發生,螢況也回復以往的爆量盛景。

白天踏青賞油桐花 晚間看火金姑

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今天將在大湖桶的福來老梅園旁舉辦桐花祭,被視為賞螢季旅遊的暖場活動,節目包含小旅行、音樂會,以及農民市集,還有醃梅體驗等,歡迎各界參加。

玉井分局長陳添新表示,現階段到梅嶺,白天可賞油桐花,晚間則看螢火蟲,值得親子上山一遊,踏青、健行;但籲請民眾不捕捉、不喧譁,避免干擾生態,最重要的是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