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00戶待安置 花縣長求助中央蓋組合屋

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加速進行中,目標仍是兩週拆除完畢。(記者許麗娟攝)

天王星大樓拆除作業加速進行中,目標仍是兩週拆除完畢。(記者許麗娟攝)

2024/04/09 05:30

〔記者許麗娟、花孟璟/花蓮報導〕強震造成花蓮有六十七棟房子和大樓受損嚴重,多達一千四百多戶面臨中長期的安置問題,花蓮縣長徐榛蔚昨天表示,除了與民間合作協助尋找房源,也盼中央能協助花蓮蓋組合屋。

租屋補貼「對人不對屋主」

花蓮縣長徐榛蔚昨早前往天王星大樓拆除現場視察時說,拆除過程中,包括土木、結構和建築技師等專業團隊都會持續研究,加上有自動監測器遠端監控,目前建物未再變形和位移,目標還是在兩週內拆除完畢。

針對災民安置問題,徐榛蔚說,災民收容和中長期的安置都已在進行,昨起也在縣政府大禮堂開設聯合服務中心,提供災害救助金發給、租屋補貼及各項稅金減免諮商及實務申請協助,其中租屋補貼以「對人、不對屋主」為原則,有實際居住事實即可申請。

徐榛蔚說,花蓮房屋受損目前有卅二棟紅單、卅五棟黃單,約一千四百多戶因房子倒塌、受損修繕等,有半年至二年不等的中長期安置需求,已請民間合作盤點房源,縣府也盤點閒置土地,盼中央能協助花蓮蓋組合屋安置災民。

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天王星大樓已加速進行拆除作業,配合檢察官取樣,也會收集住戶的物品,陸續有撿到相本、相片和文件等,已由警方封存保管;昨天有住戶前來觀察拆除作業,雖然期待能找到家中珍貴物品,但也無奈表示「不會抱太大希望」。

此外,由於蘇花實施每日放行三時段管制,蘇花間的藍色公路吸引許多人排隊登記。航港局指出,昨天的新台馬輪花蓮港往蘇澳港晚上七點出發,前天下午開始登記,很快就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