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歸仁芒果開花少一半 恐減產

立委王定宇(右二)邀集農政單位會勘芒果開花情形,了解是否符合受災補助。(記者吳俊鋒攝)

立委王定宇(右二)邀集農政單位會勘芒果開花情形,了解是否符合受災補助。(記者吳俊鋒攝)

2024/03/30 05:3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歸仁區的芒果栽種面積將近九十公頃,今年受氣候影響,開花率減半,恐衝擊整體產量,立委王定宇昨邀農政單位現勘,四月下旬會確認是否符合天然災害的現金救助資格。

歸仁芒果栽培多分布在大潭、武東、沙崙等地,規模雖比不上山區,但品種多樣,有黑香、四季、海頓與台農一號等。

農糧署、台南區農改場、市府農業局、公所和歸仁農會現勘發現花況確實比以往少了一半,著果率也跟著變少,將影響未來的整體產量。

果農說,有些本來應該開花的枝條,卻出現了俗稱「吐紅」的抽梢情況,等於無法再結果,災情頗為明顯。

公所已速報芒果受災情形,歸仁農會總幹事翁淑雲表示,今年的芒果將減產,希望相關單位及早因應。

王定宇指出,依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總收成量需減少廿%以上始能達到標準,希望相關單位在四月下旬,就歸仁地區實際結果情形,再次進行會勘、盤點,進一步協助進行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