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食材存放與烹煮 約談廚師到案

寶林茶室越南籍胡姓代班廚師(中)昨漏夜偵訊後移送北檢。
(記者陳志曲攝)

寶林茶室越南籍胡姓代班廚師(中)昨漏夜偵訊後移送北檢。 (記者陳志曲攝)

2024/03/29 05:30

釐清死因 2死者馬拉松解剖

〔記者吳仁捷、王定傳、邱俊福、邱芷柔/綜合報導〕台北市寶林茶室食安案延燒,檢警昨在新北殯儀館對呂姓、楊姓兩死者進行遺體相驗,共耗費六個多小時進行解剖工作,衛福部昨晚公布確認受害死者驗出「米酵菌酸」。檢方指揮北市警信義分局、刑事局依涉嫌人身分約談越南籍胡姓廚師到案,了解整個食材烹煮過程、食材存放等細節,訊後將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訊後送辦 限制出境出海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法醫昨上午九時卅分起,先解剖第一位呂姓死者遺體,呂男妻子、胞妹都到場,時間從上午九時卅分進行到下午十二時卅多分;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則於上午十一時起,偕同法醫解剖另名楊男遺體,包括楊男妻子、兒女都到場,直到下午三時卅分,才結束解剖工作。

呂男遺孀昨案發後首度對外發言,她強忍悲痛表示,丈夫死亡當日選擇報案,通報檢方相驗,就是要替先生找回公道,希望台灣司法、檢察機關能給被害者、被害者家屬一個公道,至於解剖內容及不適過程,她不再贅述。

楊男女兒表示,心情非常沉重、悲痛,相信之後檢警及相關機構會給父親、家屬一個交代。

台北地檢署廿七日凌晨曾指揮警方赴寶林茶室蒐證,當晚即依涉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刑法過失致死罪嫌重大,將負責人黎仿軒、王姓店長、胡姓廚師三人列被告偵辦,並限制出境出海,昨再指揮警方查訪被害者,北三檢動起來全力查明真相。

據悉,該店的周姓廚師在案發期間正好出國,由胡姓廚師代班處理烹煮餐點,因此和負責人、店長一起列為被告偵辦,胡姓廚師昨晚被約談後,不排除負責人、店長也會遭檢警再度約談,釐清整個案件疑點。

此外,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目前仍有五例重症分別收治在北醫附醫、三總及台北馬偕加護病房,其中由馬偕收治的四十歲女性患者,因肝腎衰竭還未脫離險境,姊姊相當不忍,希望捐肝救妹。

重症患者胞姊 盼捐肝救妹

院方人士透露,這名四十歲的女性患者是在三月廿一凌晨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當時已有肝腎衰竭、休克現象,經血液透析、緊急插管使用呼吸器搶救,目前還沒有脫離危險期。據了解,這名個案和同事十九日一起前往寶林茶室用餐,點了「炒粿條」。

三軍總醫院一般外科主任陳登偉提到,目前病人體內的毒素尚不清楚,但透過洗腎、洗肝可幫助器官清除毒素,肝臟移植是可行的方式,但若患者意識不清,恐怕移植也無濟於事。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捐肝是否可改變病況、病人是否適合接受這樣的手術,都需醫療評估。

米酵菌酸Q&A

米酵菌酸Q&A

檢警昨解剖寶林首名死者遺體,完成相驗流程後,法醫(白衣)與檢察官(中)將採集檢體送驗。
(記者劉信德攝)

檢警昨解剖寶林首名死者遺體,完成相驗流程後,法醫(白衣)與檢察官(中)將採集檢體送驗。 (記者劉信德攝)

檢警昨日解剖寶林茶室食安風暴中第一名死者呂男遺體,呂男遺孀(戴帽者)首度對外發言,希望檢察機關為丈夫、家屬討公道。(記者劉信德攝)

檢警昨日解剖寶林茶室食安風暴中第一名死者呂男遺體,呂男遺孀(戴帽者)首度對外發言,希望檢察機關為丈夫、家屬討公道。(記者劉信德攝)

寶林餐飲公司創辦人黎仿軒(右)及王姓律師(左)。(記者方賓照攝)

寶林餐飲公司創辦人黎仿軒(右)及王姓律師(左)。(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