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倒害死騎士 竹市府:不逃避賠償

新竹市大學路51巷路樹倒塌釀1死1傷。圖為大學路51巷現況。(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大學路51巷路樹倒塌釀1死1傷。圖為大學路51巷現況。(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29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大學路五一巷三月十九日因路樹倒塌及電線桿遭扯斷造成一死一傷慘劇,身亡的女騎士家屬在臉書PO文稱市府與高公局互踢皮球情形,經本報披露後引發關注,包括立委鄭正鈐及市議員劉彥伶及鄭美娟都關心此事後續賠償及究責。

鄭美娟說,當天發生這樣重大的意外傷亡事件,市府對外僅宣稱路樹傾倒,對有死傷一事幾乎是蓋牌封鎖,甚至甩鍋把責任推給高公局,她憤怒表示,市民的生命受威脅,得不到市府的道歉,要求市長高虹安應向市民道歉。

高虹安昨天受訪表示,對此遺憾事件,市府城銷處長第一時間都有密切陪在家屬旁邊,她也到亡者的靈堂向家屬表達市府的立場與態度,市府已將所有資料交給地檢署,希望能趕緊釐清相關事證,市府也絕不會逃避賠償的責任,但她也向家屬說明國賠有一定的法定程序,市府一定會盡快幫家屬申請,也會配合地檢署的調查,期盼讓逝者可以安息,也讓家屬不要圍繞賠償事宜傷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