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提案修「核管法」 南部20民團反對

2024/03/29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部分新科立委提案修「核子反應器設施管制法」(簡稱核管法),放寬老舊核電廠延役的管制,引起南部廿個民團不滿,昨天齊聚國民黨高市黨部前,呼籲「斷層核廢不處理,核三延役沒道理」;市黨部人員則接下陳情書,將轉呈黨中央。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王敏玲強調,國民黨部分立委無視老舊核三廠的安全與核廢料問題,竟主張核三延役,盼南部跨黨派民代及縣市首長,加入民間發起的「反對老舊核電廠延役」連署,為南部核安把關。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卉荀表示,依據台電最新報告,核三廠東側緊鄰恆春活動斷層,西側外海有逆衝斷層,廠內核島區底下的淺層地質,也發現剪裂與背斜等地層變形。

若是發生地震,地表加速度可達一.三八四g,不僅是三座老舊核電廠中最高,也已經超過核三廠可安全停機的耐震強度○.七二g。

高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楊秀彥質疑,台灣核廢料至今仍找不到去處,連最終處置的法源都沒有,國民黨立委新上任,不思立法解決核廢料,反急著修法讓老舊核電廠繼續發電、製造更多核子垃圾,將燙手山芋丟給下一代。

台灣人權促進會南部辦公室主任楊紫婷表示,核三廠的運轉執照,於明年五月到期,按照原定時程就應停止運轉,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延役,未考量地震風險、核安評估、老化機組,且須取得地方政府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