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某水餃攤蟑螂亂爬 稽查缺失多

基隆市衛生局人員(右)到業者的攤位稽查,限期改善環境。(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衛生局人員(右)到業者的攤位稽查,限期改善環境。(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28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陳姓民眾叫外送水餃,不料一打開袋子一堆蟑螂爬來爬去,噁心到完全沒食慾。這家業者位在某市場內,業者稱紙板內藏有蟑螂,她看不清楚。基隆市衛生局人員昨到場稽查發現作業場所髒污,設備也都不符規定。

陳小姐投訴指出,外送員送達水餃和湯時提醒她,以後不要叫這家,因為不衛生。她半信半疑打開袋子,竟有一堆蟑螂爬來爬去,「噁心死了」。

這家手工水餃業者位在某市場內,業者說,賣水餃卅多年了,在市場才做半年,都是在家拌好餡拿到市場來包,包好的水餃分包冰在冰箱冷凍庫,有現場賣也有外送。可能是紙板內藏有蟑螂,她眼睛老花看不清楚,向消費者道歉,她說前天才向水餃皮店拿的紙板,統統丟掉不用了。不過水餃店內場域,包括冰箱或櫃子都可以看到蟑螂爬來爬去,業者拿水沖洗,抱怨市場內有很多蟑螂和老鼠。

附近其他攤商則說,市場都有派清潔工打掃,攤商也會自行打掃乾淨。

衛生局稽查員昨到場勘查工作環境,發現作業場所牆壁髒污,出入口、門窗、通風口及其他孔道未保持清潔、未設置防止病媒侵入設施、食品貯存、供應及販售未有防塵、防蟲等衛生設施、食材存放區、清潔用品、廢棄物,未個別設置等,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屆期仍未改善,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六萬元以上二億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