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兒童公園 2至6歲遊戲區啟用

台東兒童公園幼齡遊戲區啟用,立即吸引幼童玩樂。(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兒童公園幼齡遊戲區啟用,立即吸引幼童玩樂。(記者黃明堂攝)

2024/03/28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兒童運動公園六到十二歲的遊戲區去年七月啟用後即成熱門遊戲場所,二到六歲幼齡遊戲區也在昨天啟用,完成整座旗艦型兒童遊戲場的拼圖。縣府下一步將在森林公園建置兒童遊戲場,持續努力為縣內家庭提供更多親子友善環境。

更新安全地墊、增加組合遊具

縣長饒慶鈴表示,為了讓幼齡的孩子也有遊戲場地,除了已開放的六到十二歲遊戲場外,縣府特別加碼經費重建體育場內既有設施為二到六歲的幼齡遊戲場,包括更新整片安全地墊、增加全新附有攀爬網和溜滑梯的組合遊具,讓孩子們可以爬高、穿越、躲貓貓等,也設計環狀遊戲步道、遮陽帆布供休憩,並保留原狀況良好的搖搖馬等遊具。另也新增步道連接到廁所,感謝台東大學願意提供廁所給家長和小朋友使用。

饒慶鈴說,兒童遊戲環境陸續增設,到後年將增加極限運動場、森林公園內等十四座兒童遊戲場,全縣合計廿三座,目前開放有九座。很開心完成這座由孩子參與設計的兒童特色公園,讓大朋友及小朋友們又多一處玩樂放電的好去處,縣府會繼續努力提供更多親子多元設施及環境永續的遊戲空間。

幼童可以爬高、穿越、躲貓貓

建設處說明,這座兒童運動公園是由孩子共同參與設計的特色公園,呼應場域前身台東舊站,主題有台東鐵道旅行及時光隧道故事牆,去年開放了六到十二歲的孩童遊戲場,包括依台東特色設計了熱氣球意象的攀爬架、森林挑戰型冒險遊戲場、鐵道滑索、旋轉陀螺、倉鼠滾輪等共十三項主題遊戲,在去年暑假開放後,不僅是家庭假日休憩的好去處,也成為學校戶外教學的熱門地點。

台東兒童公園幼齡遊戲區搭有遮陽布防曬。(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兒童公園幼齡遊戲區搭有遮陽布防曬。(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