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家分店勒令停業 北市要求寶林提賠償方案

位於微風台北車站「美食共和國」區塊的「寶林咖啡館微風北車店」正在裝潢當中。(記者甘孟霖攝)

位於微風台北車站「美食共和國」區塊的「寶林咖啡館微風北車店」正在裝潢當中。(記者甘孟霖攝)

2024/03/28 05:30

〔記者蔡思培、楊心慧、陳奕劭、賴筱桐、何玉華、甘孟霖、吳欣恬/綜合報導〕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食物中毒案風暴延燒,台北市長蔣萬安昨天勒令北市所有寶林分店一律停業,記者走訪三家分店,現場都已經沒有營業。

雙北衛生局昨天皆表示,此案「非常非常罕見」,多數民眾都有吃粿條、河粉,且在十二小時內發病,短時間惡化成肝衰竭、敗血性休克。

寶林茶室北市分店包括寶林咖啡館微風北車店、寶林咖啡館饒河店、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三家。北市衛生局指出,去年、今年曾至寶林各分店稽查,共九家次,只有寶林茶室信義A13被要求限期改善,其餘皆複查合格。根據寶林餐飲事業官網,另有賣飲料的黎軒紀及EVB異國餐酒館,線上都不開放訂位。

記者昨下午三點多前往分店查看,信義遠百A13店位在食代館內的店面,現場熄燈,門口告示「本店今日消毒,施工暫停營業」。饒河店大門深鎖,周邊店家表示,饒河店生意不錯,一天通常有三、四十組客人。微風北車店位於台北車站微風商場「美食共和國」內,正在裝潢中。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昨指出,此案檢驗常見食物中毒細菌培養都是陰性,可能是罕見食物中毒,醫療機構、食藥署已採完證物化驗,但培養仍需要時間。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昨說明,第一例不幸死亡的呂姓男子,傷寒與痢疾的檢驗結果是陰性,厭氧菌化驗需要五天時間。

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昨說明,已指派專案消保官啟動行政調查,要求提出賠償方案,今日請寶林餐飲公司、國泰產險公司派員到市府說明,若受害消費者及家屬需要消費爭議申訴協調,聯繫窗口可撥○二二七二○八八八九、分機四五四六鍾編審。

寶林投保產品責任險已過期

不過保險業者表示,寶林茶室向國泰世紀產險投保的產品責任險已在二○二三年十月到期,事發時已無相關保障。據傳,寶林茶室和遠百將於三月底約滿,可能因此未續保。

「寶林咖啡館饒河店」停業中,店家大門深鎖。(記者甘孟霖攝)

「寶林咖啡館饒河店」停業中,店家大門深鎖。(記者甘孟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