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德水庫灌區 4/4起供4停4

頭屋明德水庫蓄水率不到4成,4月4日起採「供4停4」輪灌。(記者張勳騰攝)

頭屋明德水庫蓄水率不到4成,4月4日起採「供4停4」輪灌。(記者張勳騰攝)

2024/03/27 05:3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桃竹苗地區水情燈號為「提醒綠燈」,苗栗縣鯉魚潭及明德水庫蓄水率不到四成,農業部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決定明德水庫灌區,四月四日起採「供四停四」輪灌方式,將有一千二百多公頃農田受到影響,若降雨持續偏少,其他灌區也不排除實施輪灌措施。

苗栗縣長鍾東錦昨在縣務會議指示水利處做好水資源回收中心及抗旱井整備作業,並加強監測水情,協調相關單位在永和山水庫蓄水量低於一千五百萬噸時,以供應苗栗地區用水優先,同時請鄉親務必配合節約用水。

依經濟部水利署昨天的水庫水情資料,頭份市永和山水庫水位七十六.六公尺、蓄水率五十七.七%、有效蓄水量一七二七萬噸;頭屋鄉明德水庫水位五十四.六公尺、有效蓄水量四四七.五萬噸、蓄水率卅六%;三義鄉鯉魚潭水庫水位二七七.六公尺、有效蓄水量四一八一萬噸、蓄水率卅六.一%,各水庫都呈現「入不敷出」情形。

縣府水利處指出,工業用水方面,將盤點縣內卅六口抗旱水井,可提供非飲用水使用,將確認其供水情形,中區水資源局在苗栗市經國路旁所鑿十口抗旱井,可供應民生及次級用水。此外,包括竹南頭份、後龍及明德特定區等資源回收中心,平均每日可提供約二千噸回收水量,可用於非人體接觸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