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綠線G08徵名 逾半取景福宮站

綠線捷運G08站距離桃園大廟景福宮約100多公尺,第1階段徵名活動,最多人希望命名為「景福宮站」。圖為外觀示意圖,(桃市府捷運局提供)

綠線捷運G08站距離桃園大廟景福宮約100多公尺,第1階段徵名活動,最多人希望命名為「景福宮站」。圖為外觀示意圖,(桃市府捷運局提供)

2024/03/26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捷運綠線主線段十五個車站徵名活動,第一階段於廿四日結束,總計吸引四五七○人次參與,其中以位於桃園區中正路永和市場原址的G08站獲得最多關注,共有三四一二人次參與,其中有五十六%民眾、約一九一二人次,希望將G08站命名為「景福宮站」,遙遙領先其餘站名。市府捷運工程局長劉慶豐表示,後續會將初步蒐集的站名提供給區公所確認,預計六月續辦第二階段的線上站名票選。

地方重信仰中心 辨識度高

捷運局表示,此次市民占總參與命名活動人次約八十八%,其他縣市民眾約十二%,以G08站參與命名人次最多,最多人希望能命名為「景福宮站」,其次為景福站、大廟站,都與景福宮有相關性,主要是景福宮與G08站相距僅一百多公尺,地方上多稱其為「大廟」,見證桃園舊城區的起落,更是地方重要信仰中心;居民們說,最重要的是辨識度高,尤其對外地遊客來說。

捷運局表示,次多人次參與命名的車站,依序為位於桃園展演中心旁的G11站及福林公園的G06站,分別有三三六五人次及三二五七人次,G11站以「藝文廣場站」最高、佔廿三%,其次為「展演中心站」十六%、「藝文特區站」十五%,命名原因都與站點附近的藝文特區有關聯;G06站以命名「福林公園站」佔廿三%、「陽明公園站」十八%、「桃園監理站」十%,堪稱是站點周邊兩大公園及地標的競爭。

G12站 命名幸福站有21%最高

捷運局表示,也有不少民眾發揮創意,像是G03站位於八德區介壽路二段與巧克力街口附近,最多人希望命名為「巧克力站」;位於桃園區中正路與同安街口附近的G12站,以「幸福站」廿一%最高,遙遙領先第二、三名的蘆興站、南崁轉運站;蘆竹區中正北路、南竹路口的G13站,以命名「南竹站」佔比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