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戲曲學校2狼師涉性侵 7人受害、犯行長達15年

立委范雲(中)、郭昱晴(右二)與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左二)公布某國立戲曲學校李姓及王姓教師涉性侵、性騷擾案調查結果,呼籲教育部專案介入。(記者朱沛雄攝)

立委范雲(中)、郭昱晴(右二)與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左二)公布某國立戲曲學校李姓及王姓教師涉性侵、性騷擾案調查結果,呼籲教育部專案介入。(記者朱沛雄攝)

2024/03/26 05:30

〔記者黃靖媗、林曉雲/台北報導〕人本教育基金會與民進黨立委范雲、郭昱晴昨召開記者會,揭露某國立戲曲專業學校的李師與王師涉性侵、性騷擾,至少七名受害人。范雲指出,本案加害人性侵至少長達十五年,在二○○二與二○○八年均有被害人提出申訴,卻因各方包庇不了了之;教育部學特司司長吳林輝承諾儘快成立專案小組,協助學校調整與改善;該校則表示調查結果已送教育部,對受害學生表達誠摯歉意。據悉,學校作出解聘兩名狼師的決定,教育部審核中。

傳2人已被解聘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指出,李師自二○○二年不斷傳出性侵案,另常年擔任高層校務主管的王師,也多次對學生做出不當的親密動作。教育部必須專案列管,檢視該校過去的校園性平事件,應研擬對受害者進行特別賠償,並提供受害者法律輔導等資源,協助後續追訴。

學校聲明坦承「當年的性平會未依調查報告意見處理」,對於外界要求教育部針對該校性平教育的落實等方面督導和改善,全力配合。

表演藝術協會則表示,表演藝術領域有大量的個別教學及必要的身體接觸,但在相關性平事件處理上,缺乏明確地嚇阻機制以及加害者資訊揭露。而該案的加害者仍在業界活躍,對受害者情何以堪,呼籲文化部攜手教育部及相關部會,建立文化藝術更安全、友善及平等發展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