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呵護11年 寄養爸媽想起首個「孩子」就哭

擔任寄養家庭十五年的歐文津、羅霙雀,想起已出養到國外五年多的寄養童,兩人還是忍不住落淚。(記者黃淑莉攝)

擔任寄養家庭十五年的歐文津、羅霙雀,想起已出養到國外五年多的寄養童,兩人還是忍不住落淚。(記者黃淑莉攝)

2024/03/25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寄養家庭不足,去年新增廿三個案需求,但僅有十三個可在寄養家庭,有十個安置在育幼院或機構中,家扶中心、雲林縣府昨天舉辦二○二四年卅三戶寄養家庭授證,並感謝他們無私的愛,歡迎更多人來加人,讓孩子在有愛、溫馨的家庭中平安、健康長大。

歐文津、羅霙雀 任寄養家庭15年

擔任寄養家庭十五年的歐文津、羅霙雀夫妻,羅本來是社區保母,得知寄養家庭欠缺,結束保母工作,全心投入寄養家庭,照顧過十多個孩子,印象最深刻是第一個孩子,從出生十七天一直到十一歲出養到國外,離台前孩子抱著他們爆哭,至今五年多,只要想起他眼淚就流下來。

從出生17天照顧到出養 視如己出

擔任寄養家庭八年的沈煌地、鄭淑卿,因為很喜歡孩子加入,照顧過九個孩子有五個還是小寶寶,孩子因缺乏安全感,半夜常哭鬧,夫妻兩人輪流耐心哄睡,把孩子視如己出,讓他們感受到愛與關懷,撫平內心的缺口。

剛加入寄養家庭兩年的謝馨慧說,自己兩個孩子都大了,她一個人有較多時間可以全心投入,她認為對寄養童更需要愛心、耐心以平常心來包容他們。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多數寄養孩子年紀在二至十一歲,正值成長期,寄養家庭讓他們可以在有愛、溫暖的家庭中成長,有助於身心健全。

家扶主委陳燦勳指出,雲林寄養家庭只有卅三戶,每年需要照顧的孩子很多,期盼社會有更多愛心家庭加入,讓孩子可以平安健康長大,只要年滿廿五歲、國中畢業、有穩定收入、有適當家庭空間,都可來報名加入,洽詢電話05-6323200。

雲林家扶中心昨天舉辦卅三戶寄養家庭授證。(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家扶中心昨天舉辦卅三戶寄養家庭授證。(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