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身障棒壘球 潘瑋杰獲頒新北優秀青年

台灣街舞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舞蹈總監「剛一老師」林耿弘獲頒新北市優秀青年。(記者董冠怡攝)

台灣街舞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舞蹈總監「剛一老師」林耿弘獲頒新北市優秀青年。(記者董冠怡攝)

2024/03/25 05:30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救國團昨天在新北市政府舉行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共有一二六人獲獎,其中青年代表潘瑋杰兒時高燒導致左手肌肉萎縮,一度陷入自卑、找不到人生方向,在父親鼓勵下加入身心障礙棒球隊,找回對生命的熱情,推廣身障棒壘球平權活動,並催生首座為身障者打造的樹林鹿角溪身障棒壘球場。

左手肌萎走出逆境 催生身障球場

「沒有不能打棒球的族群」。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理事長潘瑋杰曾獲二○二一年總統教育獎,與團隊舉辦多元族群、出口盃盲人棒球賽,為身障人士發聲。

他說,受到旅美好手王建民啟發而喜歡棒球,從樂樂棒球開始扎根,希望讓大眾瞭解,任何障別都能打棒球,鼓勵身心障礙者站出來,翻轉刻板印象,盼有朝一日參加世界級比賽,將平權運動擴大至全球。

街舞文化協會理事長 林耿弘獲獎

另一名獲獎者為知名舞蹈總監「剛一老師」、台灣街舞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林耿弘,團隊開創的「三十高校街舞祭」,成為北北基高中職街舞界年度盛事,曾協助市府規劃「舞林漆巷」練習空間,並創辦龍山街舞訓練基地。他認為,習舞者越來越多,但場地空間不足,尤其每逢舞展、表演季或寒、暑假更是搶破頭,呼籲社會重視舞者的權益。

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吳秉林已服務十二年,累計偵辦刑事案件數千件,曾起訴金額達百億元的芭樂票詐欺案,集團成員皆獲判有罪確定,並追回數千萬元犯罪所得。他表示,檢察官的使命就是要辦案,他的工作與民眾息息相關,懷有抱負理想,盼為社會盡一分心力。

台北大學會計學系三年級學生賴宇杰從大一開始,積極投入社團及海內外志工活動。他說,頻繁參與公共事務得獎,可以讓外界知道他努力的方向,不只是把大學當作讀書的地方,而是自我探索的場域,未來計畫報考研究所深造,但也不會放棄服務社會。

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理事長潘瑋杰獲頒新北市優秀青年,代表得獎者致詞。(記者董冠怡攝)

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理事長潘瑋杰獲頒新北市優秀青年,代表得獎者致詞。(記者董冠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