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校長續任 竹市府評鑑爆瑕疵

新竹市府在成德高中前校長楊青山的續任與遴選過程有嚴重瑕疵,教育部要求市府撤銷結果。(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在成德高中前校長楊青山的續任與遴選過程有嚴重瑕疵,教育部要求市府撤銷結果。(記者洪美秀攝)

2024/03/23 05:30

教部要求撤銷結果 市府︰依法辦理 民進黨團︰移送監院調查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陳建名昨天指出,由新竹市府組成的成德高中校長續任評鑑小組,其中市府遴選的委員有兩人不符資格,經前任校長楊青山向教育部申訴後,教育部認為確有瑕疵、評鑑小組誘導式問答有失公允,要求市府撤銷評鑑結果。楊玲宜表示市府程序有嚴重瑕疵,除楊青山已確定提行政訴訟捍衛名譽及要求重啟續任評鑑,市府也讓續任的建功高中校長林國松及成德新校長沈永昆背負「黑牌校長」污名。

成德高中前任校長 將提行政訴訟

新竹市府表示,楊青山因未獲續聘向教育部提起申訴,市府收到教育部公文,目前依法辦理中。

評鑑小組2遴選委員 不符資格

陳建名說,楊青山因處理秉公得罪與現任市府當權者為謀的派系,竟在程序與資格都違法狀況下被拔掉校長續任機會,教育處非但置之不理,甚至公然說謊稱一切合法。據悉教育處在評鑑小組組成過程中,已洩漏高層要讓楊青山無法續任的指令,但依《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遴選聘任及辦學績效考評辦法》規定,遴選委員必須有現職公立高中校長,經查該黃姓委員早已退休不符資格。另學者專家類別代表必須為大學設有教育系的推薦人選,不料卻是中華大學副校長解鴻年。

議員批讓2校長背負「黑牌」污名

陳建名說,中華大學沒有教育系,為何市府要違法聘不符資格的人當委員,解鴻年儼然是執行高虹安意志的民間友人,寡婦樓都更也是由解擔任環評委員力推進度,楊青山得罪當朝的人,市府即便違法組成委員會也要換掉楊。

楊玲宜表示,市府一日已收到教育部公文表示校長評鑑過程有瑕疵,竟在廿日的民意信箱回函中謊稱過程合法,教育部函文明確表示「校長遴選委員會一一二年五月廿九日會議即有組成不合法瑕疵,原措施於法未合,應予撤銷。」到底是誰在背後壓著市府公務員說謊也要蠻幹?楊青山權益受損該由誰承擔?黨團將把整件事移送監察院調查,究責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