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訪亞創中心 挺無人機產業

亞創中心是國內無人機產業發展重鎮。(記者林宜樟攝)

亞創中心是國內無人機產業發展重鎮。(記者林宜樟攝)

2024/03/23 05:30

賴︰嘉縣擁研發、製造、測試一條龍 政府全力支持業界發展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到嘉義縣亞洲無人機AI創新研發應用中心(簡稱亞創中心),訪視無人機產業發展情形,傾聽業界聲音;賴清德表示,台灣發展無人機產業具備天時、地利及人和,嘉義縣有亞創中心、義竹試飛場及中山科學研究院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集合研發、製造、測試一條龍,政府願意給予政策、經費協助,與業界一同支持無人機產業發展。

翁章梁︰相信賴會接棒小英全力扶持

賴清德昨由縣長翁章梁、經濟部長王美花陪同參訪亞創中心,與業者召開討論會議,就無人機政策交換意見;賴清德說,因烏俄戰爭、地緣政治變化,無人機需求在不對稱戰役中越來越重要,且在商用、農用、消防救災等面向發揮優勢,台灣資訊及通訊技術發達,有能力供應機用微型影像處理器,有條件發展無人機產業,蔡英文總統任內全力扶持,在五二○上任總統前,他也要用行動表達支持;翁章梁說,相信賴清德未來就任總統後,也會全力支持無人機發展。

業者建議結合資通訊 嚇阻共軍侵擾

無人機廠商雷虎科技董事長陳冠如建議,無人機發展性多元,不論在陸、海、空場合都能發揮嚇阻功效,台灣除現有軍用商規無人機,海域無人艇也具發展潛力,若能結合台灣的資通訊產業、科技能量與地理優勢,有望為國內無人機產業帶來新亮點,嚇阻共軍侵擾我國水域。

縣府經濟發展處指出,台灣無人機產業雖起步較晚,但在半導體、精密製造、新材料及人工智慧有良好基礎,技術先進且完整,今年將籌組台灣無人機供應鏈大聯盟,串接各項材料、動力、馬達、晶片及軟體控制系統等上中下游供應鏈,解決共通性問題,推動自製關鍵零組件,十月將與供應鏈廠商於外貿協會舉辦的南港AIoT展打造「壯台灣(Drone Taiwan)」專區,盼鏈結國際訂單與國內產能,達成無人機國產國造目標。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二)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右一)等人參訪亞創中心,了解無人機產業發展。(記者林宜樟攝)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左二)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右一)等人參訪亞創中心,了解無人機產業發展。(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