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舞弊案 中油求償百萬敗訴

2024/03/23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以主嫌吳岱霖為首的國營事業考試電子舞弊集團,從二○一六年起,幫助一○一人在考場舞弊,五年獲利上億元,中油公司查出二○一九年有六名考生作弊錄取,除將他們開除外,並向吳男等人求償一百萬元,但法官認為中油公司商譽未受損害,判中油敗訴。

判決指出,吳岱霖從二○一六年起著手國營事業招生考試舞弊,約定考生僅須先行支付兩萬元購買舞弊設備,待順利錄取後,再支付一二○元至一五○萬元。根據檢廉所掌握的名單,透過此舞弊錄取任職的考生共一○一人(中油公司卅六人、中鋼公司卅四人、台電公司卅一人)。

二○二二年,檢廉發動大規模搜索,扣得各種電子舞弊器材,吳岱霖一個月後落網,檢察官依詐欺罪起訴吳岱霖共五人,目前全案仍在法院審理中。

中油公司查出,二○一九年有六名考生作弊錄取,除全數開除外,並指控吳男等人舞弊行為,造成社會大眾對中油的管理、員工素質等嚴重不信任,侵害中油商譽及社會評價,向吳男等人求償一○○萬元。

法官認為,槍手集團事件爆發後,社會大眾譴責的對象,多為以舞弊行為破壞考試公平的槍手集團及考生,不致於降低對中油商譽或社會評價,因此駁回中油之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