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大雨就淹 鹿港市區新建箱涵

彰化縣長王惠美視察鹿港南分圳改善工程,將在體育場底下新增箱涵,徹底解決鹿港市區遇大雨就積水的惡夢。(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視察鹿港南分圳改善工程,將在體育場底下新增箱涵,徹底解決鹿港市區遇大雨就積水的惡夢。(記者劉曉欣攝)

2024/03/22 05:30

體育場下方增建寬度3米半箱涵 提升排水能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市區一帶因地勢較低,每逢大雨即淹水,縣府將在鹿港體育場下方新增箱涵,做為排水使用,希望能解決淹水問題。縣長王惠美表示,原有體育場下方的箱涵,銜街道路兩端寬度是五米,但中間箱涵只有二米半,在豪大雨一來就容易宣洩不及,因此在體育場下方新建寬度三米半箱涵,才能徹底解決雨水排放的問題。

中央補助4200萬改善 年底完工

彰化鹿港部分區域排水設施老舊,暴雨一來容易造成淹水,縣府投入經費南分圳(埔崙里)新建箱涵,配合舊箱涵進行分流,工程預計年底完工。而出身於鹿港的王惠美,對當地建設相當關心,並於昨天視察鹿港南分圳埔崙里段的新建箱涵改善工程。

她指出,由於近年來在民權、鹿東與復興路一帶,遇大雨就淹水,主因為南分圳排水在流經鹿港鎮運動場那一段,既有箱涵的通洪能力不足,而南分圳排水是鹿港市區很重要的排水,只要水路不通,就會造成鹿港市區淹水。

王惠美表示,南分圳排水流經體育場的箱涵兩端斷面寬度是五米,但箱涵中間的斷面寬度卻只有二米半,當然會出現排放不及而造成積水。因此,縣府向中央爭取改善經費四千二百萬元,在舊有箱涵旁邊再新蓋箱涵寬度三米半,高度一米八五,長度二六五米的箱涵,這樣才能真正解決市區遇雨積水的惡夢。

拓寬南分圳水路 遠離積水惡夢

而縣府水資處表示,這項工程預計年底完工,由於施作地點為鹿港體育場的溜冰場,將遵照鎮公所的反應,將改為彈性壓克力地面,作為溜冰與滑板雙功能的活動場地,舊的箱涵也會同步進行清淤,整體工程預計年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