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結美食、表演 「駁二國際通」明登場

「駁二國際通」明天登場,精選異國風味美食與東南亞主題市集。(高市文化局提供)

「駁二國際通」明天登場,精選異國風味美食與東南亞主題市集。(高市文化局提供)

2024/03/22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駁二藝術特區本週六、日將在大義區C9倉庫廣場舉辦「駁二國際通」,以嘉年華般的異國風市集活動,集結各國美食與演出,傳遞駁二藝術家駐村計畫的藝術交流能量。

藝術家駐村 日、荷、澳等進駐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今年駁二藝術家駐村計畫特別具有國際視野,年初即有日本、荷蘭、澳洲、西班牙、印尼、菲律賓等國藝術家進駐,這個週末登場的「駁二國際通」,結合了異國美食市集、表演及藝術家座談等,透過輕鬆歡樂的系列活動,讓大家認識駁二藝術家駐村計畫。

有異國風味食品、東南亞市集

駁二國際通與高雄站前南國協會合作,本週六及週日下午兩點起,以精選異國風味美食與東南亞主題市集,不用出國就能品味世界,道地西班牙燉飯、荷蘭焦糖煎餅、嚴選日系食材、台灣新住民精心準備的家鄉美食及手工藝品,活動現場還可以挑戰印尼傳統的吃蝦餅比賽及瓶中釘遊戲,體驗最道地的文化風情。

23日下午展開創作經驗短講

駐村藝術家也將於廿三日下午三點,展開Artist Talk創作經驗短講,分享他們在世界各地駐村及創作的經驗,參與藝術家有目前進駐的日本藝術家杉原信幸與中村綾花、菲律賓藝術家Mica Cabildo、荷蘭藝術家Anne Winnie Fehres以及澳洲藝術家Luke Francis Conroy,台灣藝術家鄭晴育也將回娘家分享過去曾在駁二駐村的心得與啟發。

此外,客家創作歌手黃瑋傑、音樂人洪巧慈也將帶來精彩演出,夜間還有四四拍唱片行的電音外交部派對,要用音樂引領民眾穿越國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