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守望相助隊每月補助 議員促增至5萬

2024/03/22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每月補助守望相助隊四萬五千元,因物價上升,不少團隊反映補助捉襟見肘,議員林昊佑指出,守望相助隊員動輒數十人,促市府調高補助到五萬,以利正常運作;民政局指出,補助已六都最多,市府另編有保險費及新購巡邏汽機車補助等相關經費,將視財政狀況持續滾動式評估補助。

台中市目前有二一二個里守望相助隊,全市參與守望相助隊人數逾萬人,不過,現行市府每月補助各隊四萬五千元,因物價節節攀升,不少守望相助隊反映補助捉襟見肘,議員林昊佑指出,在較偏遠地區守望相助隊往往扮演社區安全「守護神」的輔助角色,但各守望相助隊員數動輒數十人,要支付夜點費、行政費用等根本不夠用。

林昊佑指出,日前龍井還有守望相助隊被毒駕撞上受傷,不應虧待治安支援者,促提高補助到五萬。

市府︰視財政狀況評估

民政局指出,除每月各隊四萬五千元補助,各區公所也補助隊員每人一二○○的保險費,另有支援裝備費用每隊每年最高三萬元及聯防巡邏隊最高六萬元,另有額外編列新購巡邏汽機車補助、裝設電子巡邏箱設備等相關經費,年補助逾一億七千多萬元,未來會再視財政狀況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