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六十二線延伸萬里金山 可行性評估通過

基隆市到金山、萬里的基金公路假日經常壅塞。(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到金山、萬里的基金公路假日經常壅塞。(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21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往新北市金山、萬里的基金公路,每到假日就塞車,行政院十九日已核定「台六十二線延伸萬里金山可行性評估」案,優先從台六十二線七堵瑪東系統交流道闢建聯外道路到萬里,總長約四.九公里,達到車輛分流,順利的話預計九年後完工。

優先做台62線瑪東系統到萬里

基隆市到新北市金山、萬里的基金二路,每到假日就壅塞,新北市和基隆市爭取闢建外環道路,公路局進行「台六十二線延伸萬里金山可行性評估」,十九日行政院核定,優先做台六十二線瑪東系統交流道到萬里濱海公路,全長四.九公里、雙線四車道,以高架道路延伸銜接到台二線濱海公路,經費二四○.四二億元,由公共建設計畫經費支應。

由於路線經過的地區有地質敏感區及土石流潛勢區,行政院要求未來在綜合規劃段要再審慎評估工法及確切路線,此外也要通盤檢討考量周邊國道一號、國道三號及台六十二線的區域網路,進行車流動線分析。

公路局北區分局表示,接下來要做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設計、都市計畫變更及用地取得等作業,預估九年完成。

基隆市前立法委員蔡適應表示,他從市議員開始就一直關注這個問題,立委期間邀集中央和地方的交通單位研商,但道路容量有限,地方反映需要第二條的替代道路,他很感謝行政院終於拍板定案,期盼未來完成後,北海岸地區的交通可以獲得大幅改善。

台六十二線延伸萬里金山路線圖

台六十二線延伸萬里金山路線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