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柴山滯洪池生態豐 水鳥逾200隻

柴山滯洪池記錄到大白鷺。(郭高義提供)

柴山滯洪池記錄到大白鷺。(郭高義提供)

2024/03/21 05: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水利局打造柴山滯洪池,整體工程完工迄今不到一年,迎來大批水禽、冬候鳥棲息覓食,柴山志工巡山隊觀察到近千隻鳥類,其中水禽、冬候鳥超過兩百隻,盛況空前,成為高雄生態廊道一環。

水利局打造二.四公頃柴山滯洪池,總滯洪量六.五萬噸,因為發現四千年前牛稠子文化遺址,一度變更排水路線配合遺址搶救,整體工程去年七月完工,改善南鼓山一帶積淹水,今年迎來大批水禽、冬候鳥棲息覓食,巡山隊觀察到鳥類近千隻,其中水禽、冬候鳥超過兩百隻,包括蒼鷺、黃頭鷺、大中小白鷺等,數量與種類均打破紀錄。

巡山員郭高義說,柴山滯洪池工程成了柴山生態保育的救援投手,尤其水禽、冬候鳥生態豐富,可以建構成柴山更完整鳥類生態系統,他建議旱季保留少許水源,避免接近乾涸,可採取多次少量引進,維持景觀水域美感,更豐富鳥類棲息地,對於柴山生態是莫大助益。

水利局表示,柴山滯洪池位於柴山下且瀕臨海邊,鳥類生態豐富,未來除了兼顧防洪安全,提供優美遊憩景觀外,也會隨乾濕季節,適當調控水域,營造適合水鳥棲息濕地。

不過,美中不足之處是流浪狗威脅鳥類生存,市府動保處將與壽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合作,加強巡查捕捉流浪狗。

柴山滯洪池吸引許多水禽棲息覓食,鳥類生態豐富。(郭高義提供)

柴山滯洪池吸引許多水禽棲息覓食,鳥類生態豐富。(郭高義提供)

柴山滯洪池記錄到蒼鷺。(郭高義提供)

柴山滯洪池記錄到蒼鷺。(郭高義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