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玉里高中柯冠廷蹲舉 破世界紀錄

花蓮玉里高中體育班舉重隊高二生柯冠廷,蹲舉三七七.五公斤打破青少年世界紀錄。(玉里高中提供)

花蓮玉里高中體育班舉重隊高二生柯冠廷,蹲舉三七七.五公斤打破青少年世界紀錄。(玉里高中提供)

2024/03/21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玉里高中(簡稱玉高)體育班舉重隊成軍一年多,十七日參加全國青年盃健力錦標賽囊括十六金十一銀;其中高二柯冠廷蹲舉三七七.五公斤打破青少年世界蹲舉紀錄,蹲舉、臥舉、總和也破全國紀錄;高三田君寶、高女組古冬樂分別有一項破全國。

玉高指出,高二柯冠廷去年在世界盃青少年健力錦標賽一二○公斤以上級別,蹲舉三四○公斤獲得金牌並打破亞洲紀錄三三五公斤,今年蹲舉三七七.五公斤打破青少年世界紀錄,原紀錄為三七五公斤,硬舉二四○公斤金牌、臥舉二○○公斤金牌、總和八一七.五公斤金牌,其中三項金牌破全國紀錄;他的偶像就是台灣舉重金牌好手郭婞淳,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登上奧運舞台。

田君寶、古冬樂獲佳績

高三田君寶在高男組五十九公斤級奪冠,蹲舉二一二.五公斤金牌、臥舉一一六.五公斤銀牌、硬舉一九七.五公斤銀牌、總和五二六.五公斤金牌,其中臥舉打破全國高男組紀錄。高女組古冬樂在四十七公斤級,以臥舉八十.五公斤奪金並打破全國高女紀錄。

另外,高二林崇舜同學在九十三公斤組,練習二個月的時間就有總和第五名好表現;高一新生余濰銘在八十三公斤級獲得一金三銀佳績,五十二公斤江靜怡獲得三金一銀;六十九公斤級余沛穎二金二銀與六十三公斤級黃歆潁三銀一銅,表現亦不俗;高中男子組與女子組分別獲得團體總錦標第三名。

南區就近升學 學子發光

玉高教務主任陳彥杏說,舉重強校三民國中位於玉里鎮,過去選手升上高中就要到北區或外縣市就學,感謝三民國中教練詹依燃持續帶領這一群同學在南區就近升學。

陳彥杏表示,體育班目前有田徑、棒球、射箭等項目,目前舉重是以社團方式練習,成軍才一年半就有好成績,相當不容易,玉高將持續發掘有長才的學生,為學生創造不同的表現舞台。

參加全國青年盃健力錦標賽,舉重隊囊括十六金十一銀。(玉里高中提供)

參加全國青年盃健力錦標賽,舉重隊囊括十六金十一銀。(玉里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