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5B 3年拚上國立大學

台東高中郭士豪進高中的會考成績5B,拚三年上國立大學,為照顧患病的母親,而選擇就近就讀台東大學。(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中郭士豪進高中的會考成績5B,拚三年上國立大學,為照顧患病的母親,而選擇就近就讀台東大學。(記者黃明堂攝)

2024/03/20 05:30

郭士豪為減輕家裡負擔 選擇留鄉就讀台東大學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大學繁星推薦錄取放榜,台東高中郭士豪國中會考成績僅5B,三年拚上國立大學,清寒單親家庭的他,雖然母親希望他到外縣市念書,為減輕母親壓力,選擇留鄉就讀台東大學。另外,高中入學會考成績3A2B的董泰呈,也拚進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

東中43人上榜 東女上榜率五成五

今年繁星推薦錄取榜單昨天公布,東中上榜人數共四十三人,其中近七成錄取國立大學暨醫藥相關學系,並有蘇聖圃一人通過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若通過第二階段面試甄選即能確定錄取。

台東女中共四十五人錄取或通過篩選,上榜率五成五。其中台大二人,分別為法律學系司法組、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有二人分別通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第一階段。

東中校長陳美蓮說,家境清寒的郭士豪,進入台東高中的會考成績僅有5B,沒想到三年苦讀讓他衝上國立大學,家境清寒的他,為減輕家裡負擔選擇留在台東就讀台東大學。

陳美蓮說,郭士豪的努力是可以看到的,由5B要進步到國立大學等級,且在學校表現優異值得推薦,這都是郭士豪努力結果,很值得肯定;5B在國中應是中下段學生,如要和高中對接要相當努力,老師也都給予高度支持。

郭士豪表示,他國中成績還不錯,會考時失靈,念高中時忽然有個念頭要讀大學,於是開始下定決心苦讀,除幫母親送貨外,有時間就讀書,總算拚上國立大學。

他說,父親過世後,完全靠母親送貨扶養他和妹妹,雖然母親希望他到外縣市念書,但考量幫母親減輕經濟壓力,仍決定留在台東就讀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