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肌萎症依依考上中原 感謝生命中的每個人

暖暖高中林依依從小罹患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繁星推薦入學錄取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
(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暖暖高中林依依從小罹患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繁星推薦入學錄取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 (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2024/03/20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繁星推薦入學昨天放榜,基隆市暖暖高中學生林依依,自幼罹患「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坐輪椅,雖然身體受限,但不影響學習熱忱,錄取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系;她樂觀地說,即使前路險峻也絕不退縮,感謝生命中的每個人,激盪出美麗的火花。

媽媽辭工作照顧她

林依依的體重僅有同學的四分之一,瘦弱的身軀無法隨著年齡增加而成長,只能靠著輪椅代步,學習及生活都須仰賴他人協助,媽媽辭掉工作專心照顧她,但她不放棄學習,只要身體健康許可就到校上課,臉上總是帶著笑容,二○一八年曾榮獲總統教育獎。暖暖高中指出,林依依雖然受身體的限制,卻不影響學習熱忱,她喜歡閱讀,透過閱讀來探索世界,校園中經常看見她和媽媽的身影。

林依依表示,最感謝媽媽的辛苦陪伴及照料,要謝謝自己撐過這三年,棒球是她的心靈支柱,也感謝在低潮時願意聽她訴苦的同學,高中輔導室的老師也開啟她不同的視野,老師給她很大的學習空間,由衷感謝出現在她生命中的每個人,激盪出美麗的火花。

林依依自信地說:「明天,為我開啟的是大大的舞台,我一定會展翅高飛,成為天空中最閃耀的那一顆星,即使前路險峻也絕不退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