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塔羅灣溪淤砂 水利署疏濬3成8

2024/03/18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去年八月卡努颱風帶來暴雨重創仁愛鄉,仁愛鄉廬山地區塔羅灣溪淤積土砂高達八十萬立方公尺,水利署第四河川分署至今疏濬三十萬立方公尺,﹙約為淤積土砂三成八﹚,預估五月汛期前可再開挖數萬立方公尺,分署長李友平說,疏濬數量,已可讓塔羅灣溪汛期水流暢通。另去年豪雨造成多處護岸破損,已全部修補。

去年八月卡努颱風帶來的暴雨,仁愛鄉多條道路柔腸寸斷,更有多個部落因路坍橋斷形成孤島,廬山地區的塔羅灣溪淤積的土砂高達八十萬立方公尺,疏濬工程浩大。

水利署第四河川分署長李友平表示,今年五月將進入汛期,該分署目前正在趕工進行塔羅灣溪疏濬工程,從去年到本週在塔羅灣溪開挖出的土砂已有三十萬立方公尺,目前暫置在廬山溫泉區上游的一處高地,該處高地在辛樂克颱風後也曾暫置疏濬開挖的土砂,洪水不會流經沖刷,沒有安全的疑慮,而這些暫置土砂,未來會陸續運下山。另外去年遭卡努颱風帶來暴雨損壞的多處護岸,目前護岸破損處都予以修補,保障附近居民的安全。

李友平說,由於去年卡努颱風帶來暴雨,仁愛鄉有幾個部落形成孤島,上週五舉行濁水溪跨機關聯防會議,已請南投縣府和仁愛鄉公所,務必在颱風或大雨警報發布後,立即將紅色警戒區域的居民全部撤到安全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