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議員質疑狼師案教局洩密 盧秀燕︰沒證據

市議員陳淑華促教育局要依據調查小組要求說明狼師案通報流程。(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淑華促教育局要依據調查小組要求說明狼師案通報流程。(記者蘇金鳳攝)

2024/03/16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前年爆發黃姓國中校長,遭一名女子控訴二十五年前擔任其國中老師期間性侵害,議會專案調查小組昨天在大會提出調查報告,多位議員質疑教育局有洩密之疑,且未提出處理流程是否有缺失的報告,市長盧秀燕則抱屈說,沒有證據顯示教育局洩密,如果大家都懷疑調查制度,會阻卻受害者求援。

議會要求提調查報告 過半年沒下文

民進黨議員黃守達痛批四項缺失,包括教育局未正視此案可能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政風室對黃姓校長諸多可疑言行輕輕放過,還作成「查無洩密」結論,已出現跨校的複數(多名)被害人,教育局卻不願併案調查,他半年前要求教育局說明,卻至今仍未提出。

無黨籍議員吳佩芸強調,教育局連最基本的當事人資料保密都做不到,在性平法推動二十年的今天,令人痛心。

藍議員︰受害者不提告 檢調無法查

無黨籍議員陳廷秀與國民黨議員張瀞分及劉士州也說,當事人(校長)已遭停聘,永不錄用與沒有退休金,已是最大懲處,受害者不提告,檢調無法調查,此問題已成羅生門,且政治已介入校園,呼籲不要製造對立,調查小組應解散。

民進黨市陳淑華則表示,揪出校園內不適任的害群之馬,這不是對立、不是打擊士氣。

盧秀燕則說,性別平等教育法是她立委任內,與其他女性立委共同推動,如果大家都懷疑所有調查制度,會阻卻受害者向外求援,以後誰敢跟教育局反映?

教育局長蔣偉民則說,日後對於校長疑涉校園性別事件,為避免洩密,將由教育局統一進行校安通報與調查。

盧秀燕表示會努力實踐性平法。(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表示會努力實踐性平法。(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