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泥火警燒到替代燃料 消防衣清洗除臭

亞洲水泥花蓮廠堆置場外的大量替代備用燃料起火,消防局動員清洗消防衣,希望將臭味洗掉。(花縣消防局提供)

亞洲水泥花蓮廠堆置場外的大量替代備用燃料起火,消防局動員清洗消防衣,希望將臭味洗掉。(花縣消防局提供)

2024/03/16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亞洲水泥花蓮廠十四日下午驚傳火警,由於現場燃燒的「替代燃料」傳出臭味,連執勤的消防隊員返隊後「全部消防衣都清洗」才敢再穿。花蓮縣環保局表示,目前包括燃料、氣味都是都合乎標準。

亞洲水泥花蓮廠前天下午大火,黑煙直竄天際,花蓮縣消防局共出動十六車、廿五名警消、十四名義消前往灌救。帶隊的新秀分隊長王韋竣說,現場因為是塑膠碎片、木屑等替代燃料,造成火勢異常猛烈。

火場燃燒的臭味,引發附近民眾擔憂是有毒廢棄物,向環保單位投訴,花縣環保局昨表示,第一時間現場做空氣污染採樣送官能檢測,檢驗數值符合標準,亞泥花蓮廠有申請使用固體再生燃料取代部分燃煤,這種再生燃料是使用具有熱值的廢棄物造粒壓縮後製作,成分很多樣,包括營建廢木屑、塑膠橡膠、廢纖維等,粒狀燃料須送第三方機構檢驗合格,每月檢驗結果都須送環保局核備,目前都符合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