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新屋環教園區拚觀光 下半年再招商

草地劇場

草地劇場

2024/03/14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二○一九年「桃園農業博覽會」舉辦場地位於桃園市新屋區,活動結束後留下八棟展館,由市府規劃為新屋農博環境教育園區,但地處偏遠、造訪人數減少,市府環保局前年十一月上網招商盼能活化園區未果,預計今年下半年再度上網招標,希望廠商以環境教育為主軸,朝向旅宿、露營、休閒農場、食農體驗等多元化內容來發展環境教育。

曾締造194萬人次造訪

農博在二○一九年進行四十天,共吸引一九四萬人次造訪,活動結束後,市府保留了八棟展館與光電廊道、草地劇場、露營區、太陽能生命樹、景觀生態池等設施與藝術裝置,轉型為環教園區,由環保局負責營運管理。

近年維持每年11萬人次

園區周邊雖有永安漁港、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等景點,但因園區地處偏僻,前往其他景點都需車程至少十分鐘,讓每年造訪園區的遊客始終維持在十一萬人次左右,環保局前年十一月曾辦促參ROT,希望吸引民間機構投資增建、改建與修建現有設施並營運,待營運期滿後將營運權歸還政府。

新屋區下埔里長黃量煌說,市府當年招商未果,讓地方非常失望,因園區綠蔭少、冬冷夏熱,對遊客的吸引力不大,盼市府設法找出園區的亮點,讓遊客願意前來,才能帶動地方發展與居民的就業機會。

市議員陳睿生認為,園區附近已有業者規劃投資改建飯店,建議市府朝休閒農場等方向規劃,尚未完成招商前,先增設YouBike站,增加民眾來遊玩的誘因。

招商過渡期 採重點式營運

環保局表示,之前的招商條件是特許期廿五年、投資金額一億六千萬元,未能吸引廠商投標,今年將調整招商條件,並於下半年第二度公告招商,至於招商前的過渡期,環保局今年編列一千五百萬元,採重點式場館營運,如「碳索生活館」提供民眾預約導覽與環教課程,辦理環境教育主題活動,盼能減少過度投資而造成浪費,同時能維持園區的展館營運、環境清潔、景觀與設施安全維護等作業。

新屋農博環境教育園區使用農業博覽會所留下的展館。(市府提供)

新屋農博環境教育園區使用農業博覽會所留下的展館。(市府提供)

好客食堂

好客食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