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捐血中心 庫存量剩4到7天

台菲基督教會交流協會號召捐血,竹北市長鄭朝方(中)呼籲國人響應。(竹北公所提供)

台菲基督教會交流協會號召捐血,竹北市長鄭朝方(中)呼籲國人響應。(竹北公所提供)

2024/03/12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長鄭朝方擔憂,負責供應桃竹竹苗四縣市、約一一○所醫療院所血液的新竹捐血中心,昨天最新的血液庫存量只剩四到七天而已,所以呼籲大家一起挽袖捐熱血。

鄭朝方說,新竹捐血中心位於竹北市,是全台四大捐血中心之一。根據昨天的最新統計顯示,新竹捐血中心庫存量偏低僅夠四到七天,然而新竹捐血中心的血液供應桃竹苗四縣市約一一○間醫療院所使用,平均每日需要一一○○血袋,已有整體庫存不足的隱憂。

鄭朝方指出,台灣捐血率超過八%為世界之冠,而台灣捐血中有約十五%的熱血來自於竹北的新竹捐血中心。所以在血庫存量不足之際,他呼籲各界響應捐熱血。

他說,一般所捐的全血可以保存卅五天,經一天的安全檢驗程序後才會送到指定醫院。因極端氣候導致早晚溫差大之外,爆冷爆熱的氣溫都嚴重影響捐血意願,才會造成血液庫存量不穩。

所幸最近台菲基督教會交流協會為此和山崎獅子會合辦,號召菲律賓同鄉和台灣其他夥伴一起挽袖捐血,總共有一六八人響應,捐出了二三八袋的熱血,等於捐了五萬九千五百西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