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全台有雨 再冷2天週四回溫

玉山群峰昨降下冰霰,維護山友安全的護欄也覆蓋著一層厚重冰霜。(玉管處提供)

玉山群峰昨降下冰霰,維護山友安全的護欄也覆蓋著一層厚重冰霜。(玉管處提供)

2024/03/11 05:30

〔記者吳亮儀、陳嘉怡/台北報導〕今天受鋒面通過影響,全台有雨,是本週降雨最多的一天,明天清晨之前,中部以北三千五百公尺以上高山有局部下冰霰或雪的機會。明起降雨減少,但明、後天最冷,北部約十二、十三度。週四回暖,週五、週六水氣會再增加。

明晨前高山有機會下冰霰或雪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說明,今天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且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溫度又會往下降,但這一波冷氣團等級沒有像上一波那麼強,因此不會覺得那麼冷。

但林定宜提醒,今天全台都會下雨,中部以北較明顯。週二、週三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早晚較涼但水氣不多,中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雨。

週四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僅迎風面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週五、週六北台灣仍偏涼,其他地區早晚較涼,水氣會逐漸增多。下週日又有一波鋒面通過,北部、東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下雨範圍可能再擴大。

另外,環境風場昨偏東風,西半部形成「背風渦旋」不利空氣污染物擴散,共有十七個測站呈現「橘色提醒」等級,屏東潮州測站、高雄林園測站更呈現對所有人健康皆不利的「紅色警示」等級。環境部表示,今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迎風面擴散條件轉好,但中南部位於弱風處,空品可能要等到明天才有機會改善。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