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種新冠疫苗 迎媽祖保平安

2024/03/10 05:3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三月瘋媽祖,即將登場,其中白沙屯媽祖預定十八日從苗栗出發,連同香客及在地信徒,將出現十數萬人群聚情形,雲林縣衛生局局長曾春美表示,大批香客及雲林縣信徒出迎媽祖,將使疫情傳播風險快速上升,呼籲儘速接種新冠XBB疫苗,拜媽祖求平安,也要加緊接種疫苗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十數萬人群將聚集 雲林衛局提醒防範

媽姐遶境是每年三月宗教盛事,包括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進香、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北港媽祖遶境等,在雲林縣境都將吸引十數萬以上人群聚集,其中白沙屯媽祖已預定在三月十八日從苗栗出發,估計廿一日左右大批香客即將湧入縣內。

雲林縣衛生局指出,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三月四日前一週,國內新增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多達五百二十三例,三月瘋媽祖將有大量香客湧入雲林縣,無論是香客或是雲林縣民最好能儘速接種新冠XBB疫苗,不僅可減少群聚感染,若遭到感染也能減少發生重症的機會。

曾春美表示,為避免COVID-19病毒傳播,雲林縣已從三月開始入校園集中接種,也協調衛生所辦理長照機構、職場、社區集中接種,籲請各企業、公司行號、照護機構及鄉鎮村里共同響應,凡有意接種人數達廿人以上,可洽詢所在地衛生所安排集中接種。

另外,雲林縣共有一百二十家合約院所提供新冠XBB疫苗接種服務,接種院所資訊可至雲林縣衛生局網站/疫苗地圖(網址: https://ylshb.yunlin.gov.tw/News.aspx?n=15251&sms=18466)登入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