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戲曲學院 跨國巡演

台灣戲曲學院大三生莊維安號稱高拐達人,是雜技圈耀眼新星。
(校方提供)

台灣戲曲學院大三生莊維安號稱高拐達人,是雜技圈耀眼新星。 (校方提供)

2024/03/10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面對少子女化衝擊,台灣戲曲學院透過新媒體加大宣傳力道,並與多國發展國際交流,也派學生積極走入校園與社區互動,曾在熱鬧商圈舉辦快閃表演上傳Youtube,影片創下百萬點閱次數。

推廣傳統表演藝術

在國小校慶中,台灣戲曲學院女學生穿著黑色緊身衣,做出高難度動作展現筋骨的柔軟及身體曲線;另名同校男學生則端出多個磚塊,搭配長板凳,表演倒立平衡等雜技,博得滿堂彩,吸睛表演果然引來小朋友及家長的詢問。表演學生談到,他們假日會分組到各處表演與推廣,讓有興趣的學生及家長能深入了解該領域,也累積面對群眾的經驗。

該校民俗技藝系大三學生、高拐達人莊維安,二○二○年代表台灣赴法國巴黎參加明日馬戲節,更曾獲得法國明日節EDS獎,是雜技圈耀眼新星。他表示,就讀國小時看到台灣戲曲學院學生入校表演,產生興趣而投入,如今也想透過自身成就,號召更多年輕人參與傳承傳統表演藝術。

為推廣傳統表演藝術,校方曾集合京劇、歌仔戲、客家戲、民俗技藝、戲曲音樂、劇場藝術系等六系近百位學生,在台北信義商圈進行快閃表演,也深入各級學校及社團、各表演藝術中心,並遠赴新加坡、德國、日本、美加巡演。

台灣戲曲學院專案經理蔡佩吟表示,該校科系較特別,需要更多元的招生模式,宣傳學校學生的表演能力,及各科系的特殊表演藝術課程。

蔡佩吟提到,學校將到各地演出內容廣發至社群平台,讓更多年輕學子喜愛傳統戲曲,並提供弱勢清寒家庭獎學金,使有興趣的青年投入。疫後亦加強國際交流,西班牙、德國、日本、新加坡、法國等地,都有學子表演的足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