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夜小孩不適 基隆成立醫療即時諮詢

基隆市政府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基隆親子照護平台 」,提供晚間八點到隔天上午八點以及週末假日醫療即時諮詢。(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基隆親子照護平台 」,提供晚間八點到隔天上午八點以及週末假日醫療即時諮詢。(記者俞肇福攝)

2024/03/09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謝國樑昨偕同衛生局長張賢政宣布成立「親子照護LINE線上諮詢平台」,希望晚間八點到隔天上午八點以及週末假日,提供家長醫療即時諮詢,讓專業醫療人員提供線上服務,解決家長對孩童突發疾病症狀不知所措的困擾。

服務晚間8點到隔天上午8點

基隆市政府昨舉行「親子照護LINE線上諮詢平台」記者會,謝國樑說,自己與很多家長有類似的經驗,晚上或半夜,小朋友突有狀況,但又不是太嚴重,偏偏孩童有狀況時,診所醫師都下班了,令家長不知所措。

週末假日也有醫師線上問診

市府委請衛生局建置平台,由具有處理兒童疾病醫師及護理人員提供便捷、即時的服務。張賢政說,平台有兒童照顧常見問題諮詢及處理,還有衛教專區,可供即時性衛教內容,也可透過平台查詢相關兒童就醫資訊。

目前已有一百五十位家長加入試用,預計四月時累積超過二百人,會擴大邀請家長使用,由文昕診所、陳如儀兒科診所、基隆市各醫院及診所的兒科、家醫科、急診醫護人員協助及提供建議,二十四小時輪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