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造蝴蝶棲地 埔里種320株蜜源植物

埔里鎮長廖志城(蹲者中)與溪南國小師生及多位民代一起在溪南國小種植320株的蜜源植物。(埔里鎮公所提供)

埔里鎮長廖志城(蹲者中)與溪南國小師生及多位民代一起在溪南國小種植320株的蜜源植物。(埔里鎮公所提供)

2024/03/08 05:30

首批種在溪南國小 5月前種苗贈送鎮內各中、小學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曾享有「蝴蝶王國」美名,但因環境破壞等因素,蝴蝶日益減少,鎮公所近幾年努力營造蝴蝶棲地,每年三到五月舉辦「育樹季」活動,今年首場選在溪南國小種植三二○株醉蝶花、仙丹花等蝴蝶喜愛的植物,另十二日在公所前發送桂花、金毛杜鵑等千株樹苗,每人可領二株,盼早日恢復蝴蝶王國榮景。

盼校園能看到蝴蝶飛舞

埔里鎮「育樹季」首場活動昨在溪南國小舉行,鎮長廖志城帶著吉祥物「噗哩」到場宣傳,並由薪傳舞蹈團表演主題舞,以曼妙舞姿呈現花團錦簇、蝴蝶飛舞景象。

廖志城隨後與師生及縣議員陳宜君、蘇昱誠等人,將台一種苗提供的醉蝶花、仙丹花、長穗木、七里香、芳香萬壽菊等蝴蝶喜愛的植物,種在校園中,合計有三百廿株,營造蝴蝶棲地。

除了溪南國小外,台一種苗也將陸續贊助多種蜜源植物,在三到五月透過鎮公所媒介,分批贈予鎮內各國中、小學,讓各校都能看到蝴蝶飛舞景象。

12日送七里香等千株樹苗

埔里鎮「育樹季」第二場活動,則將於下週二(十二日)植樹節當天上午十點在公所門前登場,由公所、南投縣府農業處及台一種苗,共同提供一千株金毛杜鵑、茶花、桂花、細葉仙丹、七里香等樹苗,贈送給民眾,每人可領取兩株,送完為止,並提醒民眾自備提袋將樹苗帶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