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退休股長製養雞茶 免費送雞農

六腳鄉農會前推廣股長阮德祿自製養雞茶,免費送給雞農。(記者林宜樟攝)

六腳鄉農會前推廣股長阮德祿自製養雞茶,免費送給雞農。(記者林宜樟攝)

2024/03/07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六腳鄉農會推廣股長退休的阮德祿,在崙陽村成立「綠寶玉農莊」,鑽研栽培青草、藥草及有機薑黃,最近他到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向媽祖參拜,獲指示以藥草自製養雞茶,免費贈送給養雞場給雞隻飲用,強化雞隻體質,希望能降低禽流感危害。

七十八歲的阮德祿鑽研藥草、青草二十多年,主要種植被稱為「綠寶玉」的毛葉輪環藤,用來製作成果凍,並栽種通過有機驗證的薑黃,希望讓民眾能吃到健康的產品。

阮德祿說,近年來禽流感嚴重,設立養雞場的朋友死了萬餘隻雞,擔心繼續養雞會破產,因自己有鑽研藥草的經驗,今年初前往鄰近的北港朝天宮向媽祖參拜,獲得神明指示,可用他種植的藥草做成養雞茶來強化雞隻體質。

阮德祿表示,他用自家青草園種植的刺五加、魚腥草、柳枝癀、五加皮、肝炎草等藥草製作成養雞茶,一包一八○○公克,放入一千公斤大水桶浸泡後給雞隻飲用,茶包每週換一包,養雞的友人已帶回給雞隻飲用月餘,目前飼養雞隻均健康。

阮德祿說,感念媽祖濟世精神,養雞茶免費送給養雞場,希望能讓雞隻體質更好,有興趣者可來索取,電話05-78105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