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水位低 月牙灣再現「天使眼淚」

日月潭近期乾旱少雨,蓄水率跌破8成,潭區月牙灣因水位下降,「水落石出」導致岸邊礫石裸露,再現嘉明湖般的「天使眼淚」奇觀。(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近期乾旱少雨,蓄水率跌破8成,潭區月牙灣因水位下降,「水落石出」導致岸邊礫石裸露,再現嘉明湖般的「天使眼淚」奇觀。(記者劉濱銓攝)

2024/03/06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最近水位直落,昨蓄水率僅七十六.四%,潭區月牙灣因此「水落石出」,岸邊裸露白色礫石,再現「天使眼淚」奇觀,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為避免碼頭浮排擱淺,昨拖離朝霧、玄光碼頭的一號浮排,不過遊客仍可從其他浮排登船,遊湖活動尚不受影響,未來會視水位隨時應變,以維遊客與設施安全。

水社、伊達邵碼頭浮排 暫不拖離

日管處表示,最近中部地區降雨量減少,以及日月潭配合春耕調度放水,導致水位都在七四四公尺徘徊,昨水位七四四.六公尺,四日還掉到七四四.一五公尺,預估不久就會跌破七四四公尺大關,屆時碼頭恐有浮排設施將觸底擱淺。

為避免碼頭設施受損,以及連接碼頭與浮排的引橋過陡影響遊客安全,昨拖離朝霧、玄光碼頭的一號浮排,但遊客仍可從其他浮排上下船,至於水社、伊達邵等二座碼頭,目前還不受低水位影響。

日管處強調,接下來將關注潭區水位變化,即時採取應變措施,包含引橋傾斜度、浮排使用情形,調整船舶泊靠位置,甚至延伸既有浮排等,確保遊湖不受影響,並籲請船家與遊客上下船多注意,以維護遊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