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青年電動機車補助 僅百輛申請

基隆市政府去年十月開辦受理「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申請。(資料照)

基隆市政府去年十月開辦受理「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申請。(資料照)

2024/03/06 05:30

去年10月開辦 規劃贈送1.2萬輛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去年編列三億六千萬元,從十月開辦受理「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申請,預計以補助計畫方式,執行贈送一萬二千輛,但迄今僅一百輛申請;藍綠議員昨天都建議放寬補助條件限制、降低月資費。市長謝國樑說,申請補助僅一百輛,的確令人不滿意,市府正研議放寬年齡限制門檻、調降月資費等,屆時會拿出新方案,以衝高申請率。

據了解,基市府「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申請不如預期,主要是限定要有中古車申請汰舊換新、月資費太高、綁約四到五年太長等,影響青年申請意願。

市府研議放寬年齡、調降月資費

議員俞叄發表示,應放寬對象和年齡,好的政策要讓更多人受惠,目前規定綁東綁西。議員連恩典認為,年輕人認為費率太高,年齡也要放寬。民進黨議員張顥瀚指出,謝國樑如果無法在任期內完成五萬輛免費青年電動機車的政見,那還要不要競選連任?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宜說,五個月一百輛,等於每月才二十輛,乏人問津,不如轉做其他公益使用。議員吳驊珈說,申請人數太少,市府要深自檢討。

謝國樑表示,市府正研議放寬年齡限制門檻、調降月資費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