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城傳毒雞腳殺狗 洋蔥田見4屍

車城鄉保力村周邊一處洋蔥田,出現四隻被毒死的幼犬。(屏東縣生命奇蹟護生協會提供)

車城鄉保力村周邊一處洋蔥田,出現四隻被毒死的幼犬。(屏東縣生命奇蹟護生協會提供)

2024/03/04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曾在二○一七年被動保團體列名屠狗前三名城市,近年屏縣府在動保著力改善動物權益。不料昨天車城鄉保力村周邊一處洋蔥田,竟然出現四隻被毒死的幼犬,畫面相當殘忍,周邊還有掺毒的雞腳,長期關心當地流浪狗的屏東縣生命奇蹟護生協會(簡稱護生協會)據報報案,恆春警方已經展開調查,呼籲民眾依照《動保法》規定,毒殺動物可處一年至五年有期徒刑,併科五十萬元至五百萬元罰金。

「不文明的殺戮方式令人遺憾!」護生協會總幹事胡珍妮指出,這處發現犬隻被毒殺的洋蔥田,二月下旬才發現狗媽媽被毒死,二日又發現四隻活潑可愛的幼犬被活活毒死,不明白是什麼深仇大恨,持續使用掺毒食物殺害周邊的犬隻,甚至不惜把犬隻「滅門」,實在是喪盡天良又違法。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恆春地區除了這次的毒狗案外,日前也發生民眾帶家中的寵物前往保力遛狗時,犬隻疑似舔到毒物中毒案件外,山區也見放置動保法中早已禁止使用的捕獸鋏,將加強相關法令宣導,民眾除了通報一九九九外也可以立即撥打一九五九動物保護專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