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違規記點上路 南投自費道安講習大增

交通違規除罰款外,還要記點,一年累積十二點就吊扣駕照二個月,自費參加道安講習可扣抵記點二點。新制上路後,辦理歸責和自費道安講習的車主增加逾一.五倍,人數比新制前激增。( 資料照)

交通違規除罰款外,還要記點,一年累積十二點就吊扣駕照二個月,自費參加道安講習可扣抵記點二點。新制上路後,辦理歸責和自費道安講習的車主增加逾一.五倍,人數比新制前激增。( 資料照)

2024/03/04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去年六月三十日起交通違規除罰款還要記點,一年累積十二點就吊扣駕照二個月,若違規非車主,車主可向監理單位辦理歸責他人,另外,自費參加道安講習可扣抵記點二點,南投監理站發現,新制上路後,辦理歸責和自費道安講習的車主增加逾一.五倍,人數比新制前激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實施後,即使駕駛人非車主,記點仍算在車主頭上,因此非駕駛人的車主為怕被吊扣駕照甚至汽車牌照,紛在罰單應到案日前向到案機關辦理歸責他人,南投監理站指出,前來辦理歸責的車主人數變多,尤其今年很明顯的增加,若與記點新制實施前相比,大約增加了逾一.五倍,甚至已快二倍。

另申請自費參加道安講習的人也變多,自費六百元上三小時的講習課程,可扣抵二點的違規點數,但一年以一次為限,去年十一、十二月到今年的申請人數才明顯增加,今年一、二月兩個月就有三十人,大約是新制前的一.五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